Best:黑色的暗恋

本人是第一次写文,大家还请多多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人写的所有文,不管是不是ABO,都会有生子的情节。

魔教教主是我爹【伪父子】

第三章

    第二天清早,傅红雪就醒了过来,慢慢抬起自己的头,扭过头去看向仍处在昏迷当中面色苍白的花无谢的脸颊一眼,转而又把目光看向了花无谢腹部的伤口,见人的伤口没有再次流血更没有感染发炎,心里顿时安心了不少。

    此时,外面传来了轻微的敲门声。傅红雪起身走到了桌子处旁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朝着门口的方向轻声说了一句“进来。”门外之人听到傅红雪的声音,就推门走了进来。傅红雪见来的人是路小佳,就用平常自己一贯淡漠的语气向人说话。

    “路小佳,你一大早的来干什么?”

      “我就是来跟你说一声,各位长老将在三个时辰后到达无名居。”

      傅红雪听完他说的话,面无表情的看向路小佳。然后,起身走到路小佳的面前,跟人对视。路小佳见傅红雪这样看着自己,以为自家教主有什么特别的事要交代给自己。

      “路小佳,你去给我打盆热水,我要给他擦洗身子还有伤口。”

       路小佳转身走出了房间。傅红雪见关上的房门,转身就走回了花无谢的床边,侧身面朝床头坐下,看着花无谢苍白的脸颊,自言自语“谢儿,你还有好多天才能醒过来。等你醒过来,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我会和你一起练功,一起吃饭,一起……”傅红雪的话还没有说完,路小佳就端着盆水走了进来,把水放在了桌子上,见人没有其他事情,就转身走了出去。

       傅红雪来到桌边,伸出手拿起了布巾放到盆里,双手将布巾浸湿。然后,捞出拧干,转身又走回了花无谢床边侧身坐下,抬起手轻轻的给人擦洗着脸颊。擦洗过脸颊后,傅红雪伸手拖着人手心将人的手举起来,仔仔细细的一根一根擦洗着人的手指。然后,起身又回到桌子旁边,把布巾再次放入盆里,双手将布巾搓洗干净,捞出拧干,再次转身走到花无谢的床边坐下。

       这次坐下后的傅红雪把布巾放在床边上,轻轻的把花无谢的衣服给解开。然后,又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把伤口的布条给解开,以防自己一不小心再把人的伤口给弄出血了。毕竟,花无谢的伤口不敢再次出血了。

       过了不到半个时辰,傅红雪终于把花无谢伤口上的布条给去了下来,拿起床头边的布巾给人擦洗着伤口的周围,以防伤口感染。

        等做完这一系列,傅红雪把布巾放在床边。从怀中拿出药,打开药瓶,给人慢慢的把药撒在伤口上。然后,收起药瓶,把布条从新给人包扎上并把人的衣服给慢慢的穿好,拿着布巾走到桌边,把布巾放进水盆里,端着水盆走了出去。

       出了房间的傅红雪直接来到无名居的后厨,把盆里的水倒掉,接了盆清水,把布巾放进去清洗干净,把布巾放好又把盆里的水倒掉也放好。

    傅红雪又到灶台处,把药锅放在火上,拿过旁边的药拆开放在自己鼻尖下闻了闻,没有被别人动过手脚的痕迹,就把药倒入药锅里,拿起瓢舀了瓢清水倒进药锅里,盖上盖子让药煎制。

    过了将近半个时辰左右,药就煎好了。傅红雪拿了块布垫着端起药锅将药倒进碗里,端着熬好的药回到房间。

      到了房间,傅红雪端着药走到了床边坐下,舀起一勺汤药放在唇边吹了吹,感觉药汁不烫了,放到人的唇边给人喂了下去。就这样,傅红雪温柔小心的把这碗药给人全部喂了下去,把药碗放在床边,静静的看着花无谢毫无血色的脸颊。

    这时,房间外传来叶开的声音。只听叶开稍微大声的说了一句“教主,各大长老已经到了大堂,就等教主您前去议事了”

    傅红雪听到门外叶开所说的话,把花无谢的手放进被子里,给人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掖了掖被角,给人盖好。然后,就起身走了出去。

     走出房间,傅红雪就和叶开一起来到了大堂。

      到了大堂,傅红雪坐在主座上,看着下面几位魔教德高望重的长老们,清了清声音。

      “各位长老,近些年来,万马堂为了一统江湖,没少打压和杀死了很多的江湖门派,万马堂的野心早已经昭然若揭。再者近日,万马堂不断的派人来我们无名居挑事再加上我们魔教本来就与他万马堂有着血海深仇。依我所见,咱们魔教也时候该去和万马堂算算账了。不知各位长老意下如何?或者说,万马堂背地做了哪些对我们魔教不利的事,各位长老和兄弟们都可以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向万马堂算账和讨要。再者说,各位长老和兄弟们,有何妙计也可以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来商讨讨论如何对付万马堂。”

       各位长老听完傅红雪所说的话后,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过了将近半个时辰,各位长老们的讨论之声渐渐停了下来。坐在下边左列的第二个长老向傅红雪象征意思的拱了拱手“教主,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摸清万马堂为何这么多年都不理我们魔教。但为何最近这段时间频频派人前来闹事。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原因派那么多人来无名居,居然还是刺杀教主。我想把这件事弄明白了。其他的,就应该都好说了吧。”

         其他,几位长老听完这位长老的说辞后,都纷纷的点起了头,议论纷纷的说着“他说的不错。”这时,有一位一直没有出过声的长老突然开口到“我觉得不仅应该要查这些。我们更应该还要查查万马堂这些年来如何勾结外寇栽赃嫁祸给我们魔教的。这个大家总该都没忘吧。”

         这位长老说完之后,所有都开始说“还是这位长老思考的全面”傅红雪听完这两位长老说的话后,面无表情,面色认真的看着下面坐着的各位长老。

        “这两位长老所说的这两件事,想必大家不用我多说都应该知道的吧。近段时间,有不少朝廷派来的官员来到我们边城查私通外寇这件事。最后,不知为何这些官员最后都在回去的路上被不知什么人给残忍的杀害了。各位也都知道,我们边城通往中原的道路都要路过我们无名居。有好几次,那些官员差点儿被人杀害死在我们无名居。因此,近些年来,朝廷屡屡派人来打压我们魔教。我想这么多年来万马堂之所以一直没有来灭我们魔教,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官员要是死在我们无名居这儿,他万马堂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借着朝廷的手就轻而易举的就把我们魔教给灭了。这样,万马堂离他们一统整个江湖又进了一步。因此,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调查万马堂有没有私通外寇,有没有和外寇有什么一些不正当交易或者说是利益关系。再接着调查万马堂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理过咱们魔教,为何现在突然三天两头的就派人来咱们无名居搞刺杀。这次居然还是直接来刺杀我。我想万马堂不光要一统江湖,恐怕还会有其他的一些阴谋吧。”

       众位长老听完傅红雪所说的话后,都觉得此事异常的蹊跷。所以,众位长老觉得应该先调查完私通外寇一事之后,再检查万马堂为何屡屡派人来无名居刺杀。或许,这两件事情可以并到一起同时调查。于是,就有一位长老看向傅红雪把自己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教主,我觉得咱们应当先把万马堂有没有私通外寇这件事情调查清楚。然后,再把马堂最近为何一直派人来我们无名居刺杀给调查清楚。或许,我觉得这两个事情我们说不定到最后还可能需要并在一起调查。不知教主和其他几位长老是否同意我所说的观点。”

         傅红雪和众位长老一致认同这个长老的观点。教中事物算是商讨的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傅红雪对着下面再坐的所有长老宣布一件私事。

          “众位前辈,晚辈红雪有一件事要和再坐的众位长老宣布。”

           众位长老,坐在下方议论纷纷的说“什么事啊”傅红雪听着下边各位长老的议论声。没多久,议论声渐渐停息下来。

        “昨日,我在前往无名居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年龄十二岁左右的这么一个孩子,我把他带了回来。他的父母因不知什么原因而被全部杀害。所以,我想跟各位前辈商量一下认他做我的义子。不知各位前辈是否愿意?”

           傅红雪这话刚一说完,顿时大堂里议论之声四起,嘈杂一片,隐隐听出有些人同意有些人不同意。

            过了将近半个时辰后,大堂里渐渐安静下来。安静下来后,傅红雪对着在场的所有人再次问到,包括除了长老以外的其他魔教堂口的兄弟们。

             “诸位,不知你们是否同意?”

             “教主,我们魔教的教主世来都是亲生的长子来培养担任。而这位公子并非是教主您的亲生之子。所以,恕老朽不能同意。我想在座的所有长老也都不会同意的吧。”

              一位魔教堂口的堂主站起来朝傅红雪行了一礼,声音洪亮“这位长老,恕在下不能苟同你老的观点。”
              “这位堂主,你为何不同意老朽的观点啊?是老朽说的不对吗?”这位长老听了这位堂主的话,面色微怒的看着这位堂主的侧脸,声音隐约含着些怒意。

            这时,又有另一位长老也开了口。这位开口的长老就是一直以来没怎么开过口发表过意见,出过声音的那位长老。这位长老把脸扭向了傅红雪所坐的方向,面色平静,毫无波澜,声音低沉冷静客观“教主,恕老朽问几句可以吗。”傅红雪向他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向自己提出问题询问。

            “教主,你为何非要收这个公子为义子啊?”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昨日我来无名居的路上,在一片方圆十里毫无人烟,毫无绿洲水源的地方看到了他。他一开始还非常害怕我,怕我会伤害他。所以,我一直慢慢的接近他。最终,他对我放下了防备。我在他的身边揽着他的肩膀,轻声细语,用不是怎么特别吓人的语气询问着他。最后,他满脸惊恐害怕的一边回忆一边向我把他那惨绝人寰的遭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我就把他带了回来。”

             “他是如何被扔到了那片毫无人烟和水源的地方的?教主,可否详细的告知于我们。”

             “他是一位江南人世,他随着他的父母和他父母朋友家的次子来我们这儿游玩。不知,何时在他们返回江南的路上碰到了一伙不明人世的围攻,父母惨死。他母亲临死前让他装死,他这才逃脱了一劫。他那父亲朋友的次子不知所踪,是死是活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他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那片毫无人烟和水源的地方了。”

              这个向傅红雪询问以及其他的几位长老还有其他各堂口的堂主和兄弟们都觉得这个公子的遭遇实属是太惨了。可是,他们还是不太愿意答应。虽然,有一位堂主有答应的倾向。可是,还有其他那么多堂主和长老们还没有答应。

            “教主,这不是你非要收他作为义子的真正原因吧。”

               “对,这不是我非要收他做我的义子的正真原因。”

              “那敢问教主,你非要收他做义子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真正原因是,昨日我与左护法在大堂里饮酒。突然,闯进我们无名居三十多个人来刺杀我。我与左护法我们二人与对方打的不可开交。他见我半天没有回去,有些担心我。毕竟,我是他的救命恩人,担心我也是很正常的。于是,就拿出他早就已故的兄长给他的让他防身用的短剑帮着我们一起杀敌。这时,为首之人看着自己的人已经死伤大半,咬牙切齿的拔出他的佩刀趁我在厮杀我身边的敌人毫无防备之际,直直的拿着刀向我砍了过来。他看见了快速的杀掉了他身边的敌人,撞了我后背一下替我挡下了那致命的一刀。所以,这就是我非要收他做我的义子的真正原因。因为,他不会背叛我们魔教。”

            众位长老和各个堂主还有众多兄弟们听了以后,心里都感觉这个公子真是个重情重义,知恩图报的人。最重要的是他还不会背叛我们魔教。可还是有些担心,所以还是没有同意。但是不同意的态度没有以前那么坚定了。

           一直以来没有开口的花寒衣,突然看向众人,用一种仿佛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的一副神情,略微惊讶的看向傅红雪,假装的问着傅红雪。

           “红雪,你可以告诉舅舅这到底是怎么一会事儿吗?”

             “舅舅,就是红雪刚刚所说的那样。”

            花寒衣佯装着极其愤怒的当着众多长老和兄弟们的面,不顾颜面的怒斥了傅红雪几句。傅红雪心里知道这是舅舅在用这样的方式帮着自己。所以,傅红雪就配合着花寒衣一起来演这场戏。

           众位长老和众多兄弟们看到这一出,立马纷纷出来劝说调解打着圆场。花寒衣假装听着众位长老和众多兄弟的调解和劝说,把自己的怒气勉强的给压下了些。

             当中有一位长老这时突然站出来说到“不如……”这位长老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到“教主,这孩子从小都懂事听话,刻苦学习,刻苦练武。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这也是教主这孩子第一次这么的想要的一件东西,想要为所欲为的做一件事。所以,要不我们这次就满足他?诸位,你们意下如何?”

            其他众位长老和众多兄弟听了这位长老的话后,集体的陷入将近半个时辰的沉思当中。

              这时,有一位长老突然站起来看向那位长老和傅红雪说到“教主,其他长老和众多兄弟们同不同意。老朽,我是同意了。除了,你舅舅花长老是看着你长大的。我想在座的所有长老应该都是看着你长大的吧。”

              这位长老的话刚说完,其他几位长老都纷纷点着头,嘴里说着“确实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这孩子从小都性格孤僻,沉默寡言,冷静孤傲,不善与人相交。算了,我也就不再多说了。老朽,我也同意了。”

             见长老们都陆续同意了,各堂口堂主和其他众多兄弟们也纷纷点头的答应了。

             傅红雪好不容易见众人答应了。但是,有一位长老见其他长老和各堂主还有众多兄弟们都同意了。他却不高兴了,因为这位长老从年轻些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跟傅红雪的父亲有些瓜葛。所以,他从来都不待见傅红雪,老是处处为难,处处刁难于他。可他偏偏还是众位长老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每个人看见他都是要让着他三分的。所以,他说出来的话,即使别人心里再怎么不同意,不愿意,都没有办法去拒绝,只好无可奈何的同意和愿意了。

               “红雪,。你要是想认他做义子可以,但必须在外面跪上三天三夜。这三天三夜里,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你都不能动一动直到跪完我所规定的时间。否则,要是让我知道你动了。这事儿我就依然还是会坚决不同意的。在你跪完以后,不可以休息,更不可以直接回房上药。你要在跪完之后,第一时间从我们的魔教大门,一步一步的走回去,过程是什么就不用老朽我多说了吧。”

                 其他几位长老和花寒衣听到以后,都惊讶震惊不已,但也没有办法去出言阻止。所以,只好都默不作声的在一旁坐着的坐着,站着的站着。

                 傅红雪却毫不犹豫,不假思索的张嘴就说到“好。前辈,我答应你。从明天早上开始,我就执行我所答应你的条件内容。”

                    这位长老见傅红雪答应了,面无表情的看着傅红雪,声音低沉外带挑衅的说到“那好,我们就一言为定。到时,你可别让我失望啊,傅教主。”

                   “一言为定。我傅红雪一定不会让前辈您失望的。”傅红雪眼神坚定,毫不退缩的看着他声音坚定的说到。

                  傅红雪看向众位长老和众多兄弟,静静地看了他们一会儿“请问各位长老还有众多我魔教的兄弟们你们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商议的吗?没有的话,我们就散会吧。”

                   众位长老和众多兄弟们异口同声到“没有了,教主。”傅红雪回应到“好。那既然没有了。我们就散会吧”

                  傅红雪从主座上来,叫了叶开和路小佳一声,让他们跟着自己一起走。

                   到了回房间的路上,傅红雪对路小佳说到“你去我房间务必要保护好,照顾好花无谢。”在外面,傅红雪是不会叫自己给花无谢取的昵称的。路小佳面带笑容的应到“好。”路小佳应了之后,就继续向傅红雪的房间走去。傅红雪则和叶开一起去了叶开的房间,去会一会这个为首之人。

                 傅红雪和叶开转眼的功夫便到了叶开的房门口。傅红雪和叶开推门而入,看见那个已经被叶开五花大绑绑的跟个粽子似的那个为首之人。傅红雪眼神冰冷,不带一丝温度的看向在地上躺着,不断拼命乱动的为首之人。傅红雪阴冷的看向地上的人,眼神冰冷刺骨,声音冷若冰霜。

               “我问你你是谁的人?”

               这个人毫不惧怕傅红雪的面若冷霜,声音冰冷,没有回答傅红雪的问题而是用两只恶狠狠的眼神死死的盯着傅红雪看,恨不得把傅红雪的身上盯出个洞来。

                  “傅红雪,我告诉你我不是谁的人是我自己跟你有仇。”

                  这人刚恶狠狠的说完。叶开从他的神情和眼神中看到了这人定时在说谎。于是,拿出来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辫子,一鞭子狠狠地抽在了他的身上。只见这人咬着自己的下嘴唇闷闷的“哼哼”了两声,就是死咬着不肯开口说实话,还用着那恶狠狠的眼神看着傅红雪,更加的气愤不已,就抬手又拿起了辫子照着这人又狠狠地抽了十几辫子。最后,这人实在是受不了了,放开了被自己因忍疼痛而咬破的嘴唇,疼的“嘶嘶”的抽着凉气。

                这人强忍着疼痛,眼神再也不是凶狠而是求饶和害怕,声音因浑身的疼痛和心里的害怕而颤抖不已,嘴唇也不断的颤抖着“我、我、我说,我说。我是万、万马堂的、的人,我是奉、奉马、马空群的命令前、前来无名居刺、刺杀傅、傅教主、主的。”

                这人说完,因怕傅红雪和叶开知道自己是万马堂的人,心里极度恐惧和害怕,再加上刚刚被叶开带着内力的用鞭子抽了十几辫子,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傅红雪和叶开见人晕了过去,傅红雪就当没看见转身往外走去。叶开则是看着这人嗤笑一声,转身跟着傅红雪一起走了出去。

                到了房门外,叶开看着傅红雪不知在想着些什么的神情,低声试探的询问着对方“教主,你在想什么呢?”傅红雪听到叶开的询问,缓和了一下自己情绪和面部表情,目光直视着前方,不去看向叶开,声音冰冷淡漠的回应到“我没在想什么。”叶开见傅红雪不愿意告诉自己,也就不再多问。转而又向傅红雪认真严肃的询问到“教主,这个人你打算怎么处置?”傅红雪思考了一下,转身向自己房间的方向走了两步“把这人关到我们魔教的监牢里,多派些人看着他,防止他逃走。”叶开看着傅红雪沉着冷静的侧脸“是,教主。”说完转身又进了房间。

                傅红雪走到了自己的房间,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路小佳坐在桌子旁的凳子上,怀里抱着自己的剑,闭目养神。感觉有人进来,连忙睁开眼睛看向进来之人,一看是傅红雪。

                “教主,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傅红雪径直走到床边,坐了下去,伸手握住花无谢放在床边的手。目不转睛,头也不回的看着花无谢。

               “小佳,未来这三天麻烦请你帮我好好的照顾他。”

                “教主,你这是说的哪里话。当初要不是你在江南救了我一命。现在我路小佳早就暴尸荒野了。”

            傅红雪把目光从花无谢的身上移开,扭头看向了路小佳,静静地看着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说了一句“小佳,未来这三天还麻烦请你多多的帮我照顾一下无谢。”路小佳看着傅红雪看花无谢温柔而不自知的眼神。本来想问傅红雪些什么的,但一想自己不是那种爱打听别人事情的人。所以,什么也没说,只对傅红雪说了一句话“教主,放心。我这几天一定会保护照顾好这位公子的。”话刚说完,傅红雪就对着路小佳摆了摆手说到“你下去吧。”傅红雪说完不再看向路小佳,把头又转了回去继续看着花无谢。路小佳见傅红雪没有事情再交代给自己了,就转身走出了傅红雪的房间。

           傅红雪心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认花无谢为自己的义子。他就是想把花无谢留在自己身边罢了。再者,自己这不都要马上如愿以偿了,为何还这么的不高兴啊。总觉得自己不想让他成为自己的义子,这到底究竟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啊。总感觉自己心里有点儿不想让花无谢当自己的义子。

             就这样,到了自己履行自己答应那位长老的条件的时候到了。


               

                

评论

热度(8)